我院胡玲英同学在第六届“田家炳杯”全国师范院校师范生教学技能竞赛中荣获二等奖

1119日至20日,第六届“田家炳杯”全国师范院校师范生教学技能竞赛在浙江师范大学成功举办。本次大赛是由全国地方高等师范院校教务处长联席会主办,浙江师范大学承办,是目前国内师范生最重要的教学技能竞赛平台,吸引了来自全国120所师范院校的539名选手参加,其中168名选手入围决赛。决赛由教学设计、多媒体课件制作、模拟上课和即席讲演四个环节组成,采用第三方封闭式命题,不指定教材,非常考验参赛选手的专业知识、教学技能、思维能力、语言表达能力、应变能力、身体及心理素质等。我院2017级英语(师范)专业学生胡玲英在全国70余名英语学科参赛者中脱颖而出,成功晋级决赛,并在决赛中取得了外语组二等奖的好成绩。

指导教师林赟老师针对国赛规则的变化,基于2017版高中新课标,聚焦不同文体解读文本,对选手进行了系统而精确的指导,帮助选手反复打磨和完善教学设计,锻炼选手即兴讲演及课件制作能力。比赛中,胡玲英同学以先进的教学理念、娴熟的教学技能、流畅的语言表达能力,展示了扎实的学科素养、教学能力和良好的精神面貌,彰显了学院在师范生教育上的卓越成效,也为进一步提升师范生教学技能培养积累了宝贵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