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办2020年福建省首届研究生英语演讲大赛

    20201213日,福建省首届研究生英语演讲大赛在我院多功能厅成功举办。本次大赛由福建省学位委员会办公室主办,校研究生院和我院共同承办。

校研究生院副院长李巨轸教授阐述了举办本次比赛的重要意义,期望我省研究生英语教学能够登上新台阶;院长葛桂录教授代表学院致辞,鼓励各高校选手和指导教师多交流心得体会以提升我省研究生英语教育水平。


本次演讲比赛共分两个环节:一是定题演讲环节,以No person is an island为主题,选手可提前准备,演讲结束后评委根据演讲内容提问,选手回答时间为1分钟;二是即兴演讲环节,选手随机抽题,在观看完题目对应材料后进行即兴演讲,随后评委根据选手演讲内容提出问题,回答时间为1分钟。

经过校级初赛筛选,共23位来自全省各高校的选手们进入决赛。他们在演讲过程中激情洋溢,面对评委犀利的问题也能沉着应答。他们的精彩表现展示了新一代大学生兼具家国情怀和国际化视野的时代风采,也体现了他们自如运用英语阐明观点、沟通思想、解决问题的综合素养。

经过激烈角逐,来自福建师范大学的朱顺雨和来自福州大学的廖松获得本次大赛特等奖;范璐、王子葳等5位选手获得一等奖;吴玉清、罗艾玲等10位选手获得二等奖;夏晶、谢薇等6位选手获得本次大赛优胜奖。



赛后副院长林元富教授和评委John进行精彩点评,他们既肯定了选手们的精彩表现,也指出了需要改进之处,希望选手们利用本次大赛作为历练的机会,持续学习,切实提高自我的英语能力水平。


本次大赛为我省研究生学子提供了展示才华与智慧的舞台,极大地提高了大家英语学习的热情,营造了良好的英语学习氛围,有力推动英语教学改革创新,促进研究生英语综合应用能力的提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