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承办2019年外语专场招聘会暨日本企业联合面谈会

2019年1月13日上午,由福建省海外人才中心、校毕业生就业指导中心、世界船舶株式会社联合主办,外国语学院、日本OTS企业联盟共同承办的福建师范大学2019年外语专场招聘会暨日本企业联合面谈会在仓山校区陈明金教学楼举行。福建省外事办、福建省海峡人才市场、我校学工部、研究生院及我院相关领导、辅导员参加了招聘会。

本次招聘会共精选了61家单位参加,国内多所具有自主招聘权的学校、国有企业、上市公司、事业单位、中外合资企业等为毕业生提供了600多个与外语相关的工作岗位。15家日本企业相关负责人专程从日本前来参会,提供近60个就业岗位,就业地点涉及东京、大阪、京都、福冈、北海道和冲绳,产业包括酒店、物流、旅行社、婚庆公司、百货商店等。其中,日本阳光计划有限公司、冲绳遥索尔酒店都是首次来闽参加招聘会,他们对我院应聘学子的综合素质和专业技能给予了很高的评价。

本次招聘会在用人单位和应届毕业生中发挥了桥梁的作用,一批毕业生与招聘单位达成就业意向,招聘会取得圆满成功。福州电视台等新闻媒体也到场采访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