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学生在福建省“博学杯”英语诵读、写作比赛中获佳绩

2017年5月6日,由厦门大学教务处和外语教学与研究出版社主办,福建省外文学会协办,厦门大学外文学院承办的福建省首届“博学杯”英语专业诵读、写作邀请赛在厦门举行。共有来自省内15所高校的81名英语专业本科生参加了本次比赛。在指导老师吴婷婷的带领下,我院共派出6名学生参赛,共获得一个一等奖、一个二等奖、一个三等奖和三个优秀奖。

英语诵读比赛的题目由抽签决定,分经典诵读(主要为英美诗歌或戏剧片段)、即兴演讲、专家问答三个环节进行考核,充分检验了每位选手对经典文学篇目的把握、语言表达能力和思维能力等技能。我院选手在比赛中表现出色,2014级翻译专业陈茜同学获得一等奖,2014级英语(师范)专业谢芷希同学获得三等奖,2014级翻译专业洪序达同学获得优秀奖。

英语写作比赛以现场限时闭卷命题作文的形式进行考核,以“给最喜爱的作家的一封信”为题,考察了每位选手的英语书面表达能力和经典文学的知识储备。我院2015级英语(师范)专业王廷维同学荣获写作比赛二等奖,2015级英语(师范)专业曾艳如同学和2015级英语(商务方向)专业黄小洋同学荣获写作比赛优秀奖。

本次比赛旨在促进高校英语专业本科生学风建设,全方位展现英语专业学生的专业素质,强化了福建省内各高校英语专业之间的横向联合。我院学生在比赛中锻炼英语书面表达能力和口语表达能力,展现了我院学子良好的精神面貌和英语综合能力。

  

供稿/外国语学院谢芷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