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行2015级师范生教育实习汇报会

    12月9日下午,2015级师范生教育实习汇报会在外国语学院多功能厅举行,外国语学院副院长兰春寿教授、英语教育系主任闫小斌老师、英语教学法教研室主任林赟老师、教研室成员陈明达老师、吴婷婷老师、福州第四十中学实习队带队老师尤泽顺教授、福建师大附小实习队带队老师应竑颖老师、2015级辅导员徐昕旸老师及2016级辅导员张未利老师出席了本次汇报会。2015级与2016级全体师范生参加了汇报会。

9月17日至11月25日,2015级英语师范专业的105名同学分为10个实习队,在福建省的4所高中、3所初中及3所小学进行了教育实习工作。

本次汇报会分为实习汇报、片段教学、实况体验和总结四个环节。

汇报会上,实习队以“角色转换”“实习十宗‘最’”“90后遇上00后”“游戏教学”等十个关键词准备他们的实习经历,由2016级的同学现场选择,各实习队纷纷分享其精彩故事。十个实习队干货满满的分享后,闽侯上街实验学校实习队陈宇婷同学为大家展示了一场精彩的片段教学。紧接着,福建师大附中实习队陈晗霖同学的公开课片段及现场说课,又给同学们留下了深刻印象。最后,兰春寿副院长对本次实习汇报进行了总结,他充分肯定了汇报会的创新性以及2015级师范生的实习成长,并希望2016级师范生在明年的实习中也能收获满满。

实习汇报会是一次学习与交流的好机会,2016级的同学们更是从汇报会中有所收获、有所感悟。汇报会在大家的掌声和回味中圆满结束。

 

 

供稿人:曾艳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