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学生圆满完成“丝绸之路文献遗产保护和利用国际研讨会暨世界记忆项目福建学术中心成立仪式”志愿服务工作

116日,丝绸之路文献遗产保护和利用国际研讨会开幕式暨世界记忆项目福建学术中心成立仪式在福州举行。本次会议由国家档案局和国际档案理事会东亚地区分会主办,福建省档案局承办。来自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世界记忆项目、国际档案理事会东亚地区分会、国内各相关省区市档案机构以及大学的近150名专家学者参加了会议。应省档案局邀请,我院共派出17学生服务于该国际会议。

11月4日—5日,志愿者们开始志愿服务。他们分为接机组和接待组,接机组前往长乐机场,而接待组则留在西湖大酒店整理会议材料引导外宾完成注册工作。6日—7,在“丝绸之路文献遗产保护和利用国际研讨会期间志愿者们负责会议、茶歇、用餐的引导工作8日,志愿者们前往省档案馆,陪同外宾参与“世界记忆项目福建学术中心揭牌仪式”,引导他们参观福建省档案馆。

在志愿服务期间,同学们明确分工,互相配合,以良好的工作状态、出色的工作水平为大会提供外宾接待、礼仪引导、接机、咨询等工作,展现了我院青年学子勇于担当、乐于奉献的优秀品质,获得了与会领导、嘉宾和主办单位的高度赞扬。


(摄于丝绸之路文献遗产保护和利用国际研讨会”现场

(志愿服务结束后,世界记忆项目亚太地区委员会秘书长安卓·亨德森先生与志愿者合影

 

 

 

                                          (供稿:外国语学院 张艺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