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召开2021年度党支部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

近日,我院召开2021年度党支部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会议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开展。学院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各党支部书记参加了述职评议会,会议由院党委书记章琳主持。

会上,6个教工党支部书记和16个学生党支部书记分别就2021年度抓基层党建工作开展现场述职,与会师生人员对支部书记履职情况进行民主评议。


院党委书记章琳对述职情况进行点评并作讲话。她充分肯定了2021年各支部党建工作取得的成绩:政治建设更加突显、组织建设更加有力、教育活动更加实效。同时也指出存在的问题:一是理论学习停留在表面,与实际结合不够紧密;二是支部建设不够平衡,工作水平有待提升;三是特色亮点不够明显,与学科专业特点结合不够明显。

最后,章琳书记就推动党建工作创新发展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抓政治统领,准确把握政治方向,始终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二是要抓组织基础,增强支部凝聚力和战斗力,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三是要抓主题教育,丰富活动形式,提升教育成效。四是要抓作风建设,增强为民服务意识,加强服务型创新型支部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