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福建省研究生优秀学位论文评选推荐工作通知

福建师范大学研究生院

师大研〔2016〕49号

关于做好2016年福建省研究生优秀学位论文

评选推荐工作的通知


各有关学院:

根据《关于开展2016年福建省研究生优秀学位论文评选工作的通知》(闽学位办〔2016〕11号)精神,现将我校推荐参加2016年福建省研究生优秀学位论文评选的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评选范围

参加本次评选的学位论文,应为2015年9月1日至2016年8月31日期间获得我校博士、硕士学位者的学位论文。

本次评选不接受下列学位论文:

1.学位论文答辩前已获得副高级(含副高级)以上专业技术职称的作者所撰写的学位论文;

2.攻读博士(硕士)学位期间在本学科高水平期刊未发表过学术论文(要求第一作者或除导师之外的第一作者)的作者所撰写的学位论文;

3.涉密的学位论文。

二、推荐限额和评选程序

(一)优秀博士学位论文共推荐6篇,每个一级学科最多推荐1篇,论文作者攻读博士学位期间必须在本学科南京大学 CSSCI 收录(不含扩展版)的学术刊物(文科)或SCI、EI索引的学术刊物(理工科)上发表过学术论文(要求第一作者或除导师之外的第一作者)。

(二)学术学位硕士研究生优秀学位论文共推荐20篇,论文从校级优秀硕士学位论文中推选,每个一级学科原则上不超过1篇,论文作者攻读硕士学位期间应在本学科国家核心期刊(文科)或SCI、EI索引的学术刊物(理工科)发表过学术论文(要求第一作者或除导师之外的第一作者)。

(三)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优秀学位论文共推荐9篇,论文从校级优秀硕士学位论文中推选,每个学位类别(或专业领域)不超过1篇,论文作者攻读硕士学位期间原则上应在本学科国家核心期刊(文科)或SCI、EI索引的学术刊物(理工科)发表过学术论文或研究报告(要求第一作者或除导师之外的第一作者),或在专业领域范围内获得过相当级别的成果与奖励。

请各相关学院或跨学院一级学科委员会根据上述评选范围及要求进行选拔,推荐的学位论文版本应与授予学位时的原文以及国家、学校图书馆的存档原文一致,“代表性成果”等相关材料和数据准确无误、真实可靠,选拔过程公平、公正、公开,遵循宁缺毋滥的原则,确保推荐论文的质量。学校将对各学院推荐的学位论文进行评审,确定推荐名单并在研究生院网页公示5天,公示无异议后报省学位办。

三、材料报送时间和要求

(一)报送内容

 1.纸质材料

(1)优秀学位论文推荐表(附件1,不需盖章);

(2)优秀学位论文推荐汇总表(附件2,需加盖学院公章)。

 2.电子材料

(1)学位论文原文(必须从“研究生管理信息系统”中下载,PDF格式);

(2)优秀学位论文推荐表(附件1,WORD格式);

(3)优秀学位论文推荐汇总表(附件2,EXCEL格式);

(二)参评论文除外国语言文学(学科代码0502)外均应用中文撰写,外国语言文学的论文若用中文以外的文字撰写,还需报送该学位论文不少于5000字的中文摘要(格式见附件4,PDF格式)。

(三)报送时间

请将上述参评材料(纸质版和电子版)于12月5日下午前报送研究生院学位与培养办公室 (联系人:孙俊涛、王孟,电话:0591-22867438,电子邮箱:xwpyb@fjnu.edu.cn)。


附件: 1.福建省研究生优秀学位论文推荐表.doc

     2.福建省研究生优秀学位论文推荐汇总表.xls

     3.福建省研究生优秀学位论文电子材料报送说明.doc

     4.福建省研究生学位论文中文摘要格式(仅限非中文撰写的外国语言文学学位论文).doc



福建师范大学研究生院

                                      2016年11月28日




福建师范大学研究生院             2016年11月28日印发


http://yjsy.fjnu.edu.cn/c6/8f/c4282a116367/page.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