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党委探索“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新方式

在我校持续深入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过程中,如何结合当代青年学生的特点,有效地开展学习教育,提升党员意识和党组织的凝聚力、吸引力,是摆在各级党务工作者面前的挑战。

前不久,省委尤权书记强调:“两学一做”目的要明确,唤醒意识;工作要扎实,重在基层;运用好典型,现身说法;不脱离当前实际,促进工作。省委组织部王宁部长也强调,要调动党支部的主动性、创造性,把“处方权”往下放,让基层当“小郎中”。外国语学院党委围绕信仰教育这一主题,借助“学生党员工作部”平台,联合学院团学组织,开展了《国际歌》的演唱和微电影拍摄系列活动,取得较好的效果。

学院党委主动承担我校参加全省高校庆祝建党95周年和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合唱比赛,结合专业特点,组织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以中法双语演唱《国际歌》,荣获二等奖。在此基础上,院团委学生会和党工部充分发挥学生的创造性,自编、自导、自演,以青年学生喜闻乐见的方式,重新演绎《国际歌》,拍成微电影,学院党委领导、专任教师和党政干部也积极参与到微电影的拍摄过程中。国庆节当天该微电影由我校官微推送,两天内阅读量就超两万,得到包括海外校友在内的广泛好评。学生用双语演唱“要创造人类的幸福,全靠我们自己”,使党的信仰真谛在倾情演绎中获得教育效果。

116日,共青团中央官方微博以“全新演绎!这首受压迫者的战歌”为题推送《国际歌》,一天内就达到66万的阅读量,视频播放次数达到21万次,转发与评论近千次。纷沓而至的好评与点赞鼓励了全院学生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党员的自豪感和责任感得到了切实的提升。

  

外国语学院党委

2016年11月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