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2016年秋季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开班

1015星期六上午,外国语学院2016年秋季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在福建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多功能厅顺利开班。院党委副书记李启辉老师与参与本次培训班的入党积极分子进行了深入浅出的交流。

首先,李启辉老师为本次参训的学员播放了一则复旦大学特聘教授张维为的《中国人,你要自信》演讲视频。视频将西方模式与中国模式进行了对比分析,展现了中国的优势。这则视频更坚定了大家对祖国的信心以及热爱,也是通过这则视频,李老师表达了对入党积极分子的期盼。

随后,李启辉老师通过一系列视频:包括新华社为庆祝建党95周年而拍摄的微电影——《红色气质》、福建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党工部、团委为庆祝建党95周年和长征80周年而拍摄的微电影——中法双语演唱的《国际歌》以及“四个全面”神曲的视频,歌曲生动形象地让大家了解党、共产主义以及“四个全面”政策。李启辉老师通过视频内容,结合自身经历,与入党积极分子们接地气地讨论大学入党问题。李老师表示,身为党员,要学会看材料、听报告;而即使是非党员,也要充分拓展、丰富自己的学习材料

最后,结合外国语学院外语的专业特色和优势,李启辉老师带领大家欣赏了李世默先生在TED环球大会上的一篇名为《两种制度的传说》英文演讲。通过对比中国与美国的政府人事选拔制度,展示了我们党的制度的优越性。至此,外国语学院2016年秋季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开班仪式圆满完成。

(外国语学院党工部郑曼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