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与阿尔卡拉大学首批本科生交流项目顺利完成

     近日,我院首批赴西班牙阿尔卡拉大学交流的9名本科生顺利返校。
    2015年福建师范大学与西班牙阿尔卡拉大学签署了友好合作协议,正式启动本科生交流项目。当年9月,我院2013级英西班9名学生赴西班牙阿尔卡拉大学交流学习。通过半年的学习交流,9名学生顺利通过了各项考试,获得阿尔卡拉大学颁发的语言课程及官方等级证书。目前,第2批赴西班牙阿尔卡拉大学交流的项目即将启动。

    据悉,阿尔卡拉大学(西班牙语:Universidad de Alcalá)坐落于西班牙中部城市阿尔卡拉,创建于1499年,是欧洲最古老的大学之一,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于1998年将其列入世界文化遗产。建校500多年来,该校对增进人类知识、传播科学、艺术、西班牙语语言及文化做出了巨大贡献。因位于西班牙最伟大的作家塞万提斯的故乡,西班牙国王每年都会在阿尔卡拉大学礼堂颁发西班牙文学最重要的奖项:塞万提斯奖。目前,该校设有三个校区:Alcalá校区、 Guadalajara校区和Alcalingua校区,拥有27000名在校生,1500名教授。学校可授予42个官方学位,范围从人文科学学科到自然科学学科,包括旅游、法律、历史、哲学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