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赴厦门边检总站轮训大队参观交流

为进一步加强我院对外交流和访企拓岗工作,12月28日,院党委书记林鲁文、院长葛桂录、副书记肖良建、公共外语教研部教研室主任郑丽琦等一行前往福州连江国家移民管理局厦门边检总站轮训大队参观交流。

学院一行参观了轮训大队营区、“廉海无疆”党风廉政教育基地,近距离了解大队的工作环境与教学培训设施。

座谈会上,厦门边检总站轮训大队党委书记、大队长柯伟强、政治委员李敏耀围绕历史沿革、基础设施、对外交流、教学特色等方面介绍了轮训大队的基本情况,希望以交流为契机,积极寻找合作方向。葛桂录院长简要介绍了学院学科建设、教学科研、人才培养及服务社会等情况,表示学院将为轮训大队提供强有力的师资保障,努力打造校警合作典范。

通过交流座谈,双方都认为可以充分发挥各自的资源优势,在边检民警外语培训与实践、师资队伍训练与管理、教研项目开发与申报、党团共建与廉政教育、学生实习见习及就业等方面进一步加强合作。

本次活动是学院加强对外交流合作、拓展学生就业渠道、优化专业人才培养的重要探索与实践。下一步,双方将继续推进优势资源整合,逐步形成长效合作机制,实现共建共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