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举办乡村振兴采风成果摄影展

外国语学院于2021121日至5日举办“猴屿我来了——乡村振兴采风成果摄影展”。摄影展共展出作品30份,分为室内和室外两个展区,商务系2018级、2019级学生以照片、心得等形式总结分享猴屿乡采风成果,内容涵盖猴屿乡的飞思农庄、党侨同心馆、戚继光公园、猴屿绿皮小火车等采风作品,以带动更多青年大学生走进猴屿、感受猴屿魅力,从而推动猴屿乡生态农业、文旅产业发展。

123日上午,我院2019级经贸专业学生组织集中观展,并邀请校关工委副主任兼秘书长郭警修老师、学院院长葛桂录教授、副书记吴志锋副老师、办公室主任王文协老师、商务英语系主任刘茵老师、商务英语系教师陈丽老师莅临指导。活动中,同学们积极分享创作心得,接受老师们的专业指导,郭警修老师说:“同学们的作品十分惊艳,既体现了商英系学生的专业水平,更有效促进大学生实践能力的培养,我认为本次活动是极具意义的。”最后,观展师生也纷纷在留言区写下观展心得。

猴屿乡是福州市长乐区著名侨乡,拥有丰富多元的自然和人文资源,保留着大片历史文化遗迹,流传着大量华侨拼搏的传奇故事。该乡以华侨重视教育、盛产“哈佛、麻省学霸”而闻名,立足“生态、旅游、农业”乡村振兴。猴屿乡美景声名在外,本次摄影展是我院商务英语系个性化实践周《猴屿,我来了》课程活动成果之一,让学生深入了解乡村振兴战略、提升创新素养和营销策划实践能力。摄影展的开办不仅拓宽学习思路,提高实践能力,更是让学生切身感受自然和文化的魅力,见证乡村振兴战略在中国大地上的最美答卷。

1:师生集体观展合影

2:领导老师观看展览

3:郭警修老师对作品进行指导

4:学生和自己创作的作品合影

5:前来观展的同学们

6:室内展区

7:室外展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