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办2023年学术型研究生学术论坛

       1122日,我院学术型研究生学术论坛在外语楼207209211教室召开,论坛主题涉及文学研究、外国语言学以及应用语言学方向等。李荣宝教授、李光泽副教授和历伟副教授主持点评。论坛共有22位博硕士研究生作主要发言,全院学术性研究生参会。

在文学研究主题论坛中,与会者围绕“女性意识”“装扮叙事”“殖民”“修辞叙事”等关键词进行学术分享与研讨;在语言学研究主题论坛中,与会者从“话语分析”“认知隐喻研究”“二语习得”等维度出发,围绕传播语篇、外交语篇、教育语篇等论题,就语篇文本分析、研究综述、语言教学与应用、翻译研究等方面展开了深入探讨。

论坛中,师生针对不同主题,共同探讨,彼此分析研究心得与收获。主持老师在每位同学发言结束后就研究方法、研究意义等方面进行点评分析,并提出切实性建议。学术论坛是学院研究生培养机制中重要环节之一,不仅为学子们提供了良好的对话平台,促进了学术思想碰撞和学术成果共享,同时极大激发了研究生的学术热情,有利于提升研究生理论素养和学术研究水平。



第一组:文学主题论坛



第二组:语言学主题论坛1




第三组:语言学主题论坛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