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日语专业与福州小糸大亿车灯有限公司 携手开展访企游学活动


20231117日,我院2021级日语专业同学在陈建梅老师、林恒青老师的带领下,前往位于福州闽侯青口的福州小糸大亿车灯有限公司开展访企游学实践活动。活动分为座谈会与厂区参观两个部分。



座谈会上,该企业的渡边部长作了题为“照亮世界、照亮未来”的企业介绍。福州小糸大亿车灯有限公司成立于199512月,是日本与中国台湾的合资企业,拥有从业人员249人,占地面积39,457平方米,主要客户遍及广汽、东南汽车、吉利汽车、东风日产、东风本田、马自达、铃木等多家中国和日本的车企品牌。之后,日语专业学生代表何雨轩用日语发表游学感言,现场交流气氛活跃。




厂区参观环节,工作人员热情地介绍了车灯构成原理、车灯性能检验等相关知识。同学们深入车灯制作流水线,近距离观看车灯具体制作流程,并参观了企业的福利社以及员工食堂,切身感受到了企业的工作环境与氛围。




此次访企游学经历让日语专业学子走出校门、走进社会,切身体验了企业的工作日常,也在交流中将所学的专业知识与技能运用到了社会实践中,可谓收获满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