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俊跃教授应邀为我院师生开设学术讲座


20231117日下午,大连外国语大学二级教授、国家级教学成果奖获得者常俊跃应邀为我院师生开设题为《外语人才培养创新探索中高层次教育教学成果的培育与申报》的学术讲座。本场讲座由葛桂录院长主持。

讲座伊始,常俊跃教授对本次讲座的主要内容做了概括性介绍,主要包括六大要点:了解成果、调动参与、聚焦关键、系统探索、持续研究、提炼成果。常教授从个人探索及组织整个团队开展外语教育教学改革培育申报省级和国家级教育教学成果的经历出发,使用大量鲜活的实例来解析培育和申报外语教育教学成果的全部过程,倡导提高问题意识,瞄准关键问题,系统开展探索,解决现实问题,积极培育成果。除此之外,还要重视成果积累,做好成果凝练,提供有力支撑。





在互动问答环节,常俊跃教授对我院师生提出的问题给予详尽解答。此次讲座使我院师生对外语教育教学成果的培育和申报有了更加直观和清晰的认识,为我院推动人才培养和专业建设高质量发展提供了重要启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