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七中石青萍老师应邀开展“信息技术赋能英语教与学”--个性化培养周专题讲座


20231116日下午,福州第七中学级教师、教研组长、福州市学科带头人、福建省特级教师、省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石青萍老师为我校参加个性化培养周的同学们开展主题为“信息技术赋能英语教与学”的精彩讲座深入浅出地探讨了数字时代信息技术在英语教与学中的应用和拓展本场讲座由我院英语教育系吴婷婷老师主持。



讲座上,石青萍老师首先介绍了信息技术如何赋能教师教学能力提升,强调了“与文本对话、与自我对话、与他人对话”对教师专业发展的重要性。随后,石老师从文本解读、学习目标、活动设计、评价量表、分层作业等五个方面详细讲解了信息技术如何赋能提升学生课堂学习效率。石老师不仅分享了许多实用的信息技术平台和资源,更是以生动丰富的课堂实例向同学们展示了如何利用信息技术提高学生英语学习效果和课外学习能力。最后,石老师将自己的成长之路与同学们分享,鼓励同学们在今后的教学实践中要做到心中有爱、手中有法、眼里有活,充分发挥信息技术在英语教学中的积极作用。



本场讲座不仅是对信息技术时代英语教学的数智化探讨,更是对教师成长之路的一次鼓舞。讲座拓宽了同学们的英语教学视野,更以榜样的力量激发大家在成长的道路上保持对知识的渴望,对新技术的探索,以及对于教学创新的不断追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