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日语专业学子在第三届全国高校日语专业 “用日语讲好中国故事”微视频大赛中喜获佳绩


1112日,由中国日语教学研究会、中国日语教学研究会上海分会和东华大学联合举办的第三届全国高校日语专业“用日语讲好中国故事”微视频大赛圆满结束。我院日语专业2020级学生黄筠、冯正源、杨阳组队(指导老师:蔡妍、陈燕青)参赛,喜获全国三等奖。



此次大赛自今年7月启动以来,共收到全国92所院校的74份作品,近300名教师和学生参赛。初赛、决赛均以“汉字”为主题。我院学子的初赛作品为《福曰》,讲述了“福”字的前世今生,阐释了“福州”、“福建”和“中国福”的深刻内涵;决赛作品为《信以立身,以安国家》,围绕“信心”“信任”和“信念”三个关键词描绘了青年奋斗史和中国强国梦的蓝图。两个作品主题鲜明、立意深远,充分展现了我院学子扎实的日语专业水平和对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深厚理解。

日语专业作为省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在提高学生日语专业技能的同时坚持立德树人、深耕课程思政,培养具有家国情怀与国际视野的高素质复合型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