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开展“跨界融通:高新科技领域下外语人才的职业发展路径”个性化培养周专题讲座


 20231115日,由福建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日语专业开展的《跨界融通:高新科技领域下外语人才的职业发展路径》个性化培养周专题讲座于仓山校区科学会堂举行。本次课程邀请了厦门佰盛利光电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日本BSL株式会社社长日语系优秀校友刘爱平为同学们做专题讲座。该讲座旨在从“跨界融通”的视角,探索“外语+”复合型人才的职业发展路径,讲座吸引了众多学生参加。



本次讲座由日语系陈燕青老师主持刘爱平董事长以其本人作为日语专业毕业生进军太阳能领域的创业成功经历,热情亲切地为同学们进行了线上分享。讲座中,刘爱平董事长首先从天时、地利、人和三个角度分享了创业成功的心得与体会,其次从指出在当前高新科技时代下,格外注重对“外语+”复合型人才的培养,并就如何发展成“外语+”复合型人才,以及如何去选择自己的行业,如何规划人生,以及如何为人处事,给予同学们许多宝贵建议最后还鼓励在校学生多参加社会实践,以此磨炼和提升自己。



互动环节中,刘爱平董事长和师生们围绕如何提升和发展外语+”技能、如何抓住创新创业机遇等话题展开了热烈的讨论,同学们在交流中获益匪浅



本次讲座不仅开拓了同学们的视野,学习到外语人才进军高新科技行业的成功经验,也为同学们进一步提升自我、明确自己的职业生涯规划提供了有益的启示,让同学们对新时代“外语+”复合型人才的职业规划路径有了更加明确的认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