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召开2021年党建工作会议

10月27日,我院召开2021年度党建工作会议。学院党委委员,各党支部书记、宣传委员,以及教工第一党支部成员参加会议。会议由院党委书记章琳主持。

会议邀请校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团成员李诠林教授为主讲人,作题为“百年来中国红色革命家的留学报国叙事”的宣讲。李诠林教授以党的百年历史为脉络,讲述了周恩来、钱学森、陈望道等一个个中国红色革命家出国留学、回国服务、为中国革命和改革建设做出贡献的故事,从不同的角度解读党史,引导师生从红色人物、红色故事中汲取力量。


 

会议通报了2021年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实情况检查反馈问题清单与学院《整改方案》,推进整改工作延伸与落实;分析了学院2021年党建工作情况,对加强政治建设、落实“三会一课”等工作作了再次强调和具体要求。

 


  

最后,会议进行党务工作培训,围绕发展党员程序,明确发展党员职责。

此次党建工作会议承上启下,总结上阶段工作经验、反馈问题、肯定成绩,同时指明了下阶段的工作目标和努力方向,是学院深入党史学习教育,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落细落实的一次重要行动,对学院提升新时代党建工作水平具有现实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