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党委召开党建工作推进会——暨学院‘一先两优’评审会

        201868日下午,外国语学院党委召开了党委扩大会“外国语学院党建工作推进会——暨学院‘一先两优’评审会”。学院党委委员、各支部书记、全体辅导员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饶虹同志主持!

    首先,饶虹同志传达了学校党建与宣传思想工作推进会精神,重点是加强高校院系党建工作:一是健全集体领导、党政分工合作,规范院(系)党组织会议和党政联席会议制度,把好政治关;二是加强对师生党支部指导联系;三是加强党支部规范化建设,推进“两学一做”常态化制度化;四是落实党建工作责任考核、述职、评议。她指出,在学院层面,学院党委要积极主动作为:一是加强师生党支部和党员队伍建设,注重高知党员培养,落实学院党员领导干部培养联系优秀青年教师入党制度,落实党委委员联系党支部制度;二是规范“三会一课”制度,严格党内组织生活,设定每月9号为支部党员主题活动日。三是加强“党支部立项”工作,提升党支部凝聚力。入选校级立项的,给予50%的经费配套支持,未入选校级的教工和学生党支部立项作为学院立项,分别给予1000/项和500/项的经费支持;四是提高政治站位,落实主体责任,始终把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意识形态主体责任放在心上抓在手上扛在肩上。

       学院党办副主任王文协同志通报了我院在学校毕业班党员材料抽查中的情况,传达了学校毕业班党建工作推进会有关精神,结合学院实际情况,对党员材料管理、党组织关系接转、党员教育等提出明确要求,希望各党支部特别是毕业班党支部务必认真检查党员材料,以“忠诚党的事业,耐心细致担当”来做好党务工作。

 

    为了引导和激励党支部和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学院拟在七一前夕评选表彰“一先两优”。各支部书记在会上汇报了本支部参评对象的情况,学院党委委员对各位候选人进行审议评选。最终评选出了6个先进党支部、20名优秀共产党员、10名优秀党务工作者、1个党建工作特色贡献奖、1个党建工作创新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