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行“外研社・国才杯”“理解当代中国”全国大学生外语能力大赛多语种组校内选拔赛


      近日,我院举行2023年“外研社・国才杯”“理解当代中国”全国大学生外语能力多语种组校内选拔赛。

      西班牙语专业于9月8日在外语楼308教室进行校内选拔赛,共有15名同学参加,由西班牙语专业周强老师、胡晓琳老师参加评审。西班牙语组校内赛以笔试形式进行,题型包括阅读理解、汉西翻译及写作,笔试时间为下午3点半至4点半。经过笔试,评委老师根据笔试成绩,综合学生西班牙语专四成绩、翻译及演讲水平等综合因素,按照排名高低,最终推选20级陈瑾烿和21级潘莹莹两位同学代表我校参加西班牙语组省赛。


 


      日语专业于9月9日在外语楼一楼智慧教室举行,共有9名同学参加,由日语系陈燕老师、蔡妍老师、陈燕青老师参加评审。日语组校内赛分为两个环节,笔试综合测试环节和定题演讲环节。笔试综合测试环节时间为8点至10点,定题演讲环节于10点开始。经过一个上午紧张而激烈的比赛,评审老师综合暑假期间五次测试成绩、选拔赛综合测试成绩和定题演讲成绩,按照排名高低,最终推选20级日语专业的庄诗莹和林子怡两位同学代表我校参加日语组省赛。



      本次比赛通过考察我院学子的多种外语应用能力,展现我院多语种专业教学成果,助力培养有家国情怀、有全球视野、有专业本领的国际化高层次外语人才和复合型外语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