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语系举办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推进会

  为加深日语系教师对新一轮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工作“总航向”和“关键词”的理解,促进教师对自评工作“重点和“难点”的把握,723日晚7点,我院日语系举行“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推进会”。会议由“新一轮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应知应会一册通学习”、“期末师生座谈会情况汇报”、“教学与评估材料注意事项讲解”和“科研与教学项目申报”四个部分组成。推进会以线上会议的形式举办,由系副主任陈燕青老师主持,日语系全体教师参会。

 


      首先,陈燕青老师简要说明了本次评估的主要流程,重点讲解了专家组线上评估考察和入校考察的主要形式及内容,就线上听课、文档查阅、形成性评价考核等教师迎评的重点问题进行了针对性的解读。其次,陈燕青老师汇报了2022-2023学年第二学期日语专业师生交流座谈会”的总体情况及学生反馈意见。



      会议的后半段,蔡妍老师结合《应知应会一本通》,梳理了期末材料的清单,重点说明了“达成度”、“期末试卷分析表”和“过程性考核依据”等材料制作的注意事项。最后,蔡妍老师展示了2023年教改项目的立项课题。日语系老师们表示利用暑期时间思考、设计新学期课程,打磨项目申报书。

 


此次推进会促进了日语系教师对评估工作总体原则与具体政策的理解,激发了教师自查自评自纠的主动性,为保障评估工作的顺利开展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