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言文学》改版卷首语

        2018年第1期为《外国语言文学》适应新时代改版第1期。

本刊1984年获国家公开发行CN刊号,今年步入第35个年头。正式创刊以来,得到国内外学者的大力支持,刊载了不少颇有创见的论文,在学术界产生了积极的影响。借此改版之际,衷心感谢长期以来支持本刊的作者和读者,希望在未来的日子里,能够得到大家一如既往的支持。

改版缘由众多,其中主要有以下两点:

——经上级主管部门审批,本刊由季刊改为双月刊,以解稿源拥挤燃眉之急。

——凸显特色,力求雅俗共赏。

虽然本刊与任何一家学术刊物具有共性,即追求刊发确有创意的论文,但外语学刊稿源同质化现象是我国外语学刊同仁的共识。因此,本刊力求在以下三方面有所突破:

——追求文章高学术品味,始终不渝,但力避堆砌晦涩难懂的术语。高深莫测的论文虽有学术价值,但读者受益面偏窄。化艰深为通俗而不媚俗,深入浅出为本刊追求的目标之一,力求增强文章的可读性。

——纯理论探究与应用型文章兼收并蓄。

——努力开发优质稿源。语言学本体研究及其分支学科研究、文学研究以及教改教学等优秀研究成果,多多益善。

话不在多,贵在真诚。

在刊言刊,刊贵特色。

色彩鲜明,明在言道!

  

编:林大津

2018年2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