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教工党支部开展主题教育党日活动

为深入开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推进文化自信自强,提高党员党性修养与历史文化修养,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在文化传承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上来。6月13日,我院教工第二、三、六党支部及翻译与国际传播研究中心党支部联合组织党员赴泉州开展“感受世遗魅力,坚定文化自信”主题教育党日活动。

在泉州海外交通史馆,党员们参观了以“泉州:宋元中国的世界海洋商贸中心”为主题的泉州申遗总展示馆以及“中国舟船世界”等固定陈列,领略了我国古代辉煌的海洋文化与中华民族对人类开辟“海上丝绸之路”的重大贡献。在“中共泉州特别支部所在地”,党员们被先辈们的英雄事迹、家国情怀所感染,全体党员的心灵受到了震动,思想得到了洗礼。

此次主题教育党日活动将了解和传播中华优秀历史文化、传承和弘扬海上丝绸之路精神同党建工作相结合,让党支部成员切身体验到了海丝古迹兴废变迁中的文明交流融合,增进了对中华文化历史的认同感与自豪感,坚定了文化自信。党员们在实地参观学习的同时也加强了交流,提升了党组织的组织力和凝聚力。大家纷纷表示,要从赋予中华文明旺盛生命力的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中进汲取智慧,传承福建拼搏、开拓、创新、团结的人文性格和心怀天下、开放包容的海丝精神,深刻领悟自身担负的传播社会主义精神文明、推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走向世界的历史使命与时代责任,凝聚起铸就社会主义文化新辉煌、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精神力量。

 

(外国语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