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张爱珍博士个人主要信息及科研成果









张爱珍19783月生,福建政和人。毕业福建师范大学(1999年,文学学士2002年,文学硕士2010年,语言学及应用语言学博士)。现任福建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教师,主要研究领域为普通语言学及外语教学。


代表性成果:

  1. 著作:

《模糊语义:从逻辑分析到语法考察》,社会科学文献出版社,2017

  1. 论文:

  1. 《语法的专断性与意义的明晰性 ——论维特根斯坦直接解释学》.《科学技术哲学研究》2020(6)

  2. Russell’s Paradox and the Logic of Language[C]. 2016. 载《语言的多维视角研究:理论与实践---第八届国际跨学科语言学大会论文选集》,外语教学与研究出版社.

  3. 悖论与自然语言的逻辑.《西安外国语大学学报》2015(2).

  4. 从后期维特根斯坦语言意义观看语义模糊性.《解放军外国语学院学报》2011(1).

  5. 规则悖论及其对大学英语教学的启示.《长春理工大学学报》2010(3).

  6. 规则悖论与模糊语义研究的语境转向.《湖北大学学报》2010(2).

  7. 从“逻辑”到“语法”---论维特根斯坦后期语言观对模糊语义研究的启发. 《福建师范大学学报》20102.

  8. 私人语言论题中语法误用的解析.《外国语言文学》2009(3).

学术获奖:

论文《维特根斯坦“私人语言”悖论及其怀疑论解决方案”》获福建省第八届社会科学优秀成果二等奖(福建省社科联),排名第三。

讲授课程:

本科:《英语演讲》、《英语辩论》、《学术论文写作》、《高级英语阅读与写作》

主要研究课题:

  1. 福州市社科重点项目《开发文学阅读校本课程提高小学英语教育质量---以福州市为例》(2018-2019,在研),主持

  2. 省社科规划办博士文库项目《模糊语义:从逻辑分析到语法考察”》(2014-2017,已结题),主持

联系方式:25616407@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