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办“自立自强 放飞梦想”道德讲堂活动

2018年3月25日晚,由2017级团总支学生会主办的“自立自强 放飞梦想”道德讲堂在多功能厅举行外国语学院2017级本科生辅导员王雪莲老师、院学生会副主席谢高凌学姐和15级英语师范专业的穆尔代斯·吐逊学姐受邀出席本次活动

本次活动共分为六个环节,分别是:做一次反省、唱一首歌曲、看一个视频、讲一个故事、送一份祝福、诵一番经典。在唱一首歌曲环节,同学们共同演唱了自立自强歌曲《倔强》,在歌声中感受自立自强精神;在讲一个故事环节,来自2015级英师专业的穆代斯吐逊学姐与谢高凌学姐为同学们讲述了自己自立自强的故事,让同学们感受到了他们身上散发出的自立自强精神;最后,在诵一番经典环节,同学们全体朗诵梁启超《少年中国说》少年强则国强选段,感知少年独立则国独立”的含义,树立自立自强精神。

通过本次“自立自强 放飞梦想”道德讲堂主题活动,同学们深入了解了中华民族优良精神自立自强的内涵,进一步认识到自立自强对个人发展的重要性,并将努力践行自立自强精神,以此指导自己的学习生活,努力追逐梦想。

 

  

  

(供稿/外国语学院 张艺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