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前往浙江师范大学、苏州大学外国语学院开展主题调研活动

为深入贯彻党中央和省委关于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大兴调查研究之风的决定,推进学院高质量发展,5月16-18日,由葛桂录院长带队,我院调研组一行6人前往浙江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苏州大学外国语学院开展主题调研活动。

在浙江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调研时,双方互相介绍了各自学院的发展历史沿革、学科建设、专业发展现状、师资队伍及人才培养等基本情况。双方作为省属重点师范院校中的外语学科,有着相似的学科专业要求和发展方向。双方都表示希望通过此次调研考察活动,加强两个学院之间的交流合作,取长补短,共同做强做优学科专业特色方向。会后,我院调研组还走访了浙江师范大学独具特色的非洲研究院,参观了藏品丰富的非洲博物馆。

在苏州大学外国语学院调研时,双方围绕党建引领、学科发展、专业建设、高层次人才引育、研究生培养和管理机制改革等进行深入研讨交流。双方均表示,两个学院具有较为相同的学科专业发展历程,希望不断加强交流合作,推进外国语言文学一级学科建设,推动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

副院长尤泽顺教授、一级学科博士点带头人林元富教授、日语系副主任蔡妍副教授,以及学院行政办公室、学科平台建设办公室负责人参加了调研。本次调研考察活动加深了我院对兄弟院校在学科建设与专业人才培养方面成功经验的了解。在认真总结及有针对性吸收的基础上,我院将把主题教育的调研成果转化到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的工作成效中来,用高水平党建引领学院事业的高质量发展。


(外国语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