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国际进口博览会,体验全球品质产品——2017级经贸1班(拔尖创新人才班)专业实践


为帮助学生了解进口贸易,提升学生创新创业能力,增强跨文化意识,体会中国全面深化改革、全面扩大开放的发展战略,在福建省商务厅和福建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的大力支持下,2017级商务英语系拔尖创新人才班的全体同学在刘茵老师和梁素丽老师的带领下,于118~10日参加了在上海举行的第二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以下称“进博会”),开展专业实践,同时也是一次人才班专业实践创新性探索。

本次进博会延续“新时代,共享未来”的主题,共有181个国家、地区和国际组织参会、3800多家企业参展,超过50万名境内外专业采购商到会洽谈采购,展览面积达36万平方米,全球或大陆首发新产品、新技术、新服务391件。通过此次专业实践,同学们受益匪浅,她们亲历全球参展企业带来的最尖端科技、最优质商品,全球智造的精彩盛宴。同学们通过现场聆听全球新品发布会、央视新闻访谈,体验和学习国外创新产品概念,为参展企业和现场专业观众提供翻译服务,并且记录心得体会,深入理解国际贸易,认真收集整理资料,为本次专业实践汇报会和成果展示做准备。

此次“带学生走出课堂”的教学实践体现了我校大力支持鼓励学生,特别是外语学习者走出去,主动了解世界。同学们面对面地与国内外商务人士沟通交流,参加新品发布会,为福建省团队提供志愿者服务等,这些实践都很好地锻炼了同学们的商务英语实践技能,也能为将来从业储备大量相关专业知识。外国语学院李启辉副书记也表示,同学们每一次走出校门的活动都是那么的珍贵,这种机会越多越好。也希望第三届进博会外院的同学们继续参与,会有更多更精彩的体验和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