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推校企合作落地开花——龙旺闽越水镇基地参观考察

       为加速学院内涵建设,搭建学校与企业之间有效沟通与合作的平台,进一步探索校企深度合作和产教融合机制,2017119日,我院教师薛常明博士以龙旺集团董事长特别助理的身份带领学院饶虹书记、院长、办公室主任韦群老师参观了龙旺闽越水镇项目地。

薛常明博士向学院领导介绍“闽越水镇”项目

  在项目会议室,薛博士介绍了“闽越水镇”项目情况、发展规划以及近年来龙旺的转型历程和科教战略布局。

  福建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拥有110年的历史和深厚的文化积淀,龙旺集团希望与外国语学院推动合作进程,学院可以闽越水镇为平台,共建实训基地;外国语学院的优质教育资源也可导入到龙旺教育板块运营中,双方可以围绕国际双语学校、商务英语实践、国际游学营等方面开启基础教育国际化的多方合作,携手实现互利共赢。

学院党政领导就“校企合作”交流意见

  此外,福建师大110周年校庆之际,在薛博士引荐下,龙旺集团将捐赠500万用于师大的创新创业教育工作,并投资1个亿与师大共同组建文化产业投资集团;共同推动双方在创新创业教育、文旅产业、国际合作办学等方面的创新人才培养工作。

  此次考察交流进一步加深了校企双方的了解,为我院今后校企合作工作的拓展奠定了良好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