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成功举办本科新生辩论赛

    2017年11月5日,我院在外语楼110教室成功举办2017级本科新生辩论赛。比赛以班级为单位,共有12支队伍参赛(包括辩论协会代表队),各代表队围绕“当社会规则出现瑕疵时应遵守外在规则还是内心底线”这一辩题展开了激烈的辩论。

    在辩论过程中,同学们各抒己见,引经据典,结合社会热点问题进行探讨,赛况十分激烈。最后由各位评委对于辩题以及选手表现进行点评。外院辩论协会会长黄玉钰说道“辩论的目的不是证明对错,而是通过辩论进入深入思考社会问题的层面”最终,西班牙语班、英师二班、英师一班分别获得了冠、亚、季军,西班牙语王磊同学获得最佳辩手的称号。此外,本次比赛评选出10位十佳辩手,他们将代表学院参加校新生辩论赛。

    本次辩论赛也让我们看到了外院学子对社会问题的思考以清晰的逻辑思维引导同学们关注生活,关心社会,以辩证的思维看待社会现象与社会问题。


(供稿/外国语学院 张艺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