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办2017年“外研社杯全国演讲大赛”校内选拔赛决赛

10月18日下午2点,2017年“外研杯”全国演讲大赛福建师范大学选拔赛决赛在仓山校区外国语学院多功能厅隆重举行。副院长林元富老师、邱永忠老师、刘宜平老师、肖传芬老师、英语外教John、Darrel作为本次比赛的评委,院党委副书记李启辉老师、各年级辅导员作为嘉宾出席本次活动。

经过激烈的角逐,来自不同院系13名的选手从海选中脱颖而出,进入选拔赛决赛。总决赛分为个环节3分钟的主题演讲随机抽取问题作答以及现场提问。比赛十分精彩,选手自信从容、语言流利顺畅,获得了观众们热烈的掌声,他们依靠自己灵活应变的能力出色地完成自己的演讲,并对提出的问题给出合理的答案清晰流畅的口语赢得满堂喝彩。

经激烈的角逐,陈晗霖、檀如倩和苏婷同学获得了特等奖李心欣和江芷仪同学获得了一等奖;吴婧、黄子豪和杨迎同学获得了二等奖;蔡欣妍、陈心怡、郭艳芬、谢菱芯和庄雅妗同学获得了三等奖。陈晗霖、檀如倩、江芷仪同学代表我校参加2017年“外研杯”福建省选拔赛。

赛后邱永忠老师肯定了选手们的表现,并给出了自己的建议:同学们应该以宽广的、世界的眼光来看中国,而不是如井底之蛙般浅看中国。林元富老师演讲的整体情况,提出了关于演讲的几点建议:选手要根据比赛规则做好充分准备;要了解时事,跟上时代的脚步;在演讲中要展现自己自信镇定、神态自然的一面,以流利的口语和灵活的临场反应,展现最好的状态

  

  

供稿/外国语学院 刘微婷 张于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