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收2020年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研究生工作方案

福建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接收2020年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研究生工作方案

根据《福建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接收2020年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研究生工作办法》(师大研〔201951),制定本工作方案。

  1. 接收工作组织与管理

学院按学校规定成立招生工作领导小组、招生工作督查组和接收复试小组。

  1. 拟接收专业和名额

专业

拟接收人数

英语语言文学

25人(含卓越中学教师计划3人),并根据生源情况对接收名额做适当调整。

外国语言学及应用语言学

日语语言文学

学科教学(英语)(专业学位)

英语笔译(专业学位)

英语口译(专业学位)

三、接收对象和条件

1.接收取得推免生资格且符合教育部规定体检标准的校内、外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

2.直博生全称为本科直博生,是指在应届本科毕业后直接以博士研究生身份攻读博士学位。本院外国语言文学一级学科博士点可接收直博生,接收直博生的总规模一般不超过本院当年博士生招生计划的20%

四、接收工作安排

(一)符合条件的申请者须登录“全国推荐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研究生信息公开暨管理服务系统”(网址:http://yz.chsi.com.cn/tm)报名,学院将按照《接免办法》于20191015日下午开展复试,复试报到时间:20191015日下午2点;报到地点:福建师范大学仓山校区外国语学院陈明金教学楼五楼会议室。复试后我院将确定并公布拟接收的考生名单。考生在复试报到时,须携带本人身份证、学生证(盖满注册章)、复试费(130/生)及201991日以来推荐学校医院或其他三甲医院升学体检报告供学院审核。

(二)学院将根据推免生意愿情况,开展一次或多次复试、录取工作,确定并公布拟接收的考生名单。

(三)复试

1)复试方式:面试

2)主要内容:专业素质和能力(大学本科学习情况及成绩、专业基础知识和素养、创新能力)、综合素质和能力。

3)思想政治素质和品德考核不作量化,不计入复试成绩,但考核结果不合格者不予录取。

、其他事项

  1. 拟录取的推免生在入学报到前未取得学士学位或本科毕业证书,或受到处分的,将取消其录取资格。

  2. 推免硕士生按照入学当年招生简章规定的学制年限培养;直博生的学制为5年,最长学习年限(含休学和保留学籍)为7年,入学后即取得博士生学籍,在同等条件下优先参评各类奖学金。入学后2年内完成中期考核,中期考核不合格者,转为硕士研究生继续学习或退学,不再享受博士生相关待遇。

(三)咨询电话:0591-83430252,邮箱:wyyjsbgs@fjnu.edu.cn;监督电话:0591-83484722,邮箱:wyjw@fjnu.edu.cn

体检项目要求及诚信承诺书.doc


福建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

                                                                                                              20199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