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舌尖安全,拥抱健康青春——我院组织同学们开展食品健康安全教育活动


425日晚,学院以年级为单位,组织全体同学开展以“关注舌尖安全,永葆健康青春”为主题的食品健康安全教育活动,借此机会向同学传达正确食品卫生观念,呼吁大家拥抱健康生活。

全体研究生以班级为单位,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开展本次活动。有的班级通过线上宣讲,从什么是食品安全、常见的食品安全问题、典型案例学习等方面进行学习;有的班级组织线下集中学习讨论,同学们结合自身经历,分享了自己关于食品安全的认识。通过本次学习教育活动,进一步增强了食品安全意识,有助于引导大家养成良好的饮食习惯。

2017级本科生以线上集中宣讲配合班会的形式开展本次活动,重点从常见食品安全问题和食品卫生安全“二十要”两个方面详细阐述,提高同学们对食品安全卫生问题的重视程度。在班会上,同学们通过分享活动会的心得感悟,增强健康保护意识,维护食品安全。

2018级本科生以年级集中教育的方式展开,辅导员从常见的食品安全问题出发,用典型的案例,向同学们普及食品安全知识。同时强调由外卖引发的食品安全问题屡见不鲜,倡议同学们拒绝外卖,到食堂就餐。

2019级本科生通过集中观看视频、照片的形式向同学们列举了食品安全隐患的典型案例。同学们共同学习食品安全要点,进一步了解校园餐饮管理措施和饮食卫生注意事项。最后呼吁同学们要树立正确的食品卫生观念,培养良好的饮食习惯。

2020级本科生开展“安全知识进脑中,安全意识育心间”的教育活动,通过列举典型案例警示大家关注身边存在的食品安全隐患,呼吁同学们远离外卖、走进食堂,切实提高食品安全意识。

食品安全关乎民生大计,关乎校园和谐稳定,通过本次集体宣讲学习,引导同学们自觉树立食品卫生观念,养成良好饮食习惯,增强自我保护意识,共同守护“舌尖上”的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