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学子获2019年“亿学杯”全国商务英语实践技能大赛 (福建赛区)二等奖

    5月25-26日,2019年“亿学杯”全国商务英语实践技能大赛(福建赛区)总决赛在闽江学院学术交流中心落下帷幕。此次大赛由中国国际贸易学会国际商务英语研究委员会、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厦门亿学软件有限公司、福建省大学外语教学研究会商务英语教学委员会联合主办,闽江学院承办。经过各高校初赛选拔,本次福建赛区共有 18支院校代表队进行角逐。我院商务英语系2016级经贸班的曹海玲、吴艺珠、叶铠钊三位同学在指导老师刘茵、梁素丽的带领下参加比赛,最后以平台测试第一、总分第六的成绩获大赛二等奖。

    本次比赛采取团队形式展开,分为“软件平台竞赛”和“现场定题演讲”两个环节。5月25日下午进行平台测试比赛,考核内容含理论基础、实务操作、商务综合三部分。三位同学依靠扎实专业知识,在平台测试中获得团队平均分第一名的好成绩。26日上午进入现场竞赛阶段,尽管本次赛题“进口跨境电商”是我院未开设的课程,团队三个选手在一个月的备战中刻苦钻研,现场三位同学以海外公司市场总监身份合作呈现的8分钟现场商务演讲,凭借流利的英语、清晰的思路、严密的逻辑、自信的台风,获得现场专业评委高分。这是我院学子首次以团队形式参加的商务全科综合赛事,也是对我院商务英语系教学质量的一次检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