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成功举办第八届“全国口译大赛”校级选拔赛

    417日,第八届“全国口译大赛”福建师范大学选拔赛在我院多功能厅圆满落幕。我院2018级研究生口译专业的林臻、朱婷玉和卞舒婷同学荣获特等奖将代表学校参加省级选拔赛

    比赛分为汉译英和英译汉两个部分,每位选手依次完成两个环节

    在汉译英环节,选手需听完一分钟三十秒的汉语录音后,在两分钟之内将其翻译成英文。在听完中文录音后,选手们便立即开始翻译,展示了他们灵活的应变能力和扎实的英文功底。

    而紧随其后的英译汉环节更是考验选手们准确翻译的能力。选手们听完一分钟三十秒的英文录音后,需要在两分钟内将其翻译成汉语。这一环节无疑更能体现出选手们的英汉互译功底和非凡风采。

    赛后,吴华荔老师对选手们的表现进行点评,同时也对选手提出了几点建议选手们应当学习更多的专术语,拓宽知识面,在翻译相关材料上才能更如鱼得水;口译的同时也要注重与观众的交流;此外,选手们还需要自己的临场技巧,提升心理素质,在口译时注重逻辑性,切不可语无伦次。院党委副书记李启辉老师在此基础上建议选手们注意着装和仪态的得体,重视比赛的规范性与严谨性。

(供稿人:吕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