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召开历届辅导员思政工作交流会暨学院校友工作布置会

 

71日,外国语学院在智慧教师工作坊召开历届辅导员思政工作交流会暨学院校友工作布置会。学院党委书记林鲁文、党委副书记吴志锋、学院校友联络负责人王文协10名历届辅导员代表和现任专职辅导员参加会议。会议由院党委副书记吴志锋主持。

林鲁文博士首先代表学院对历届辅导员为学院发展和学生成长付出的努力表示感谢,对个人取得的成就和发展感到由衷的高兴。他指出,辅导员是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重要力量,为学院的发展稳定作出了重要贡献。今年是建校115周年,希望历届辅导员们协助学院广泛联系校友,助力学院发展再上新台阶。

随后,吴志锋副书记详细介绍了学院学生思政工作情况,包括学生思想和意识形态工作、素质拓展和品牌活动、招生就业等情况,并希望历届辅导员继续关注学院发展,加强与学院的联系,共同促进学生教育培养工作的传承和发展。

座谈会上,历届辅导员代表们相继回顾了在外院期间学生工作的芳华岁月,畅谈学工情谊,肯定了辅导员工作经历对自己人生的正面影响,表达了对学院培养的感恩之情。现任辅导员们也就学生工作的难点和特色传承向前辈们请教,历届辅导员代表们结合各自工作经历和经验进行了交流。现任辅导员们表示获益良多,将传承好外院辅导员队伍的优良传统和作风,用心用情关爱学生发展。

院办公室主任王文协老师汇报了校友录编辑工作情况,并表示将组织发动教师力量,用师生情、同窗情、母校情温暖凝聚校友,实现校友与母院同心同行,持续推进学院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