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师范大学与中国外语测评中心国际人才培养合作签约仪式

11月23日,福建师范大学与北京外国语大学中国外语测评中心国际人才培养合作签约仪式顺利举行,双方签订国际人才培养计划备忘录。中国外语测评中心在福建师范大学聘任国际人才英语考试校园推广大使。



福建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和北京外国语大学中国外语测评中心负责人、外语教学与研究出版社总编辑徐建中先生代表双方签署了《福建师范大学-中国外语测评中心合作备忘录》。

  


签约仪式后,福建师范大学举办国际人才培养座谈会。座谈会上,徐建中总编辑谈了他对中国应培养的“具有全球竞争力的中国人”见解,并介绍到,“国才考试”体现“服务职场、聚焦沟通、立足应用”的理念,考查口头沟通与书面沟通能力。“国才考试”的任务围绕学生未来职业生涯中将会面对的工作场景进行考查,力图提高学生的国际竞争力,使中国学生能够在日后激烈的职场竞争中取得先机。“国才考试”充分契合了新时代国家的人才标准,将为我国培养、输送一大批具有高阶能力的沟通之才。



福建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大外部主任、国际语言培训中心主任林明金教授对国际人才培养的理念表示高度赞同。他指出,英语沟通交流能力是当今人才必需具备的能力,也是高校学生必须培养、提升的能力。“国才考试”的任务设置能够充分服务国家发展,适应职场需求,让学生为将来求职就业打好基础、做好准备。林主任表示,福建师范大学将会把“国才考试”纳入大学英语分级教学的免修及跨级修读体系中。



座谈会期间,与会师生与发言人展开深入交流。互动环节当中,老师和同学踊跃就“国才考试”人才培养与选拔的各个方面进行提问和讨论。



最后,中国外语测评中心黄晓玲老师为福建师范大学黄艳红同学颁发“福建师范大学国际人才英语考试校园推广大使证书”,意味着“国才考试”将更加深入到福建师范大学学生当中,为学生答疑解惑、提供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