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医科大学外国语学院、河海大学常州校区调研团来我院调研交流

6月3日,温州医科大学外国语学院一行八人来我院调研交流,调研团成员包括院长卢易、副院长王丹、副院长戴建春、以及大外部、院办负责人等,调研交流会由我院党委书记章琳主持,我院主持工作副院长葛桂录、副院长林璋、副院长林元富、以及大外部、电教室、院办负责人参加了调研交流会。

会上,章琳书记首先代表学院向温州医科大学外国语学院调研团表示热烈欢迎,并邀请全体参与交流的老师一起观看福建师范大学英文宣传片》。葛桂录教授介绍了福建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基本情况、师资队伍培养及引进举措、博士生就业择业意向等;林明金教授从建设背景、具体措施、解决问题三个方面详细介绍了福建师范大学数字外语校园建设的探索与实践;温州医科大学外国语学院党委书记李旭东及院长卢易教授相继发言,在对我院热情周到的接待表示感谢的同时,也详细介绍了温州医科大学外语学科建设及发展的现状;温州医科大学外国语学院教师、我院在读博士生陆晓鸣介绍了读博情况;温州医科大学青年教师陈勇回顾了他在福建师范大学的求学经历;最后,双方就外语学科建设、人才引进、大学外语教学改革等进行了深入交流。交流会结束之后,调研团参观了我院数字语言实验室、实验心理学实验室等。


6月12日,河海大学常州校区调研团莅临我院调研交流,调研团成员包括基础学部副主任、外语教学部主任赵婵、外语教学部书记杨丽、外语教学部副主任董桂君、以及外语教学部教研室、实验中心、机考组负责人等。我院主持工作副院长葛桂录、副院长林元富、院务委员林明金、院办主任韦群、大外部副主任邱永忠、大外部各教研室正副主任等参加了交流。

会议由我院副院长林元富教授主持,葛桂录教授代表学院对调研团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同时介绍了我校及我院的基本情况;林元富教授详细介绍了我院大外部近几年的教学改革成效;河海大学常州校区基础学部副主任赵婵教授介绍了河海大学常州校区的基本情况及大学英语教学改革的现状;林明金教授以“智慧教学、智趣学习、智能测评”为题介绍了福建师范大学大学外语教学改革举措;邱永忠副教授介绍了福建师范大学U校园应用及机考情况;双方教研室主任就日常教学管理进行了深入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