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2022-2023学年外国语学院勤工助学工作的通知



根据《福建师范大学学生勤工助学实施办法(修订)》(闽师学工〔202114号)、《福建师范大学研究生“三助一辅”工作管理办法(修订)》(闽师研〔201730号)等文件精神,为做好2022-2023学年外国语学院勤工助学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岗位设置时段

20229月至20236

二、  岗位类别

本科生助理、研究生助管

三、  岗位设置范围

(一)岗位设置范围

1.本科生助理:包括本科生日常事务助理、党务助理、科研助理、新生辅导员助理等。

2.研究生助管:包括办公室助管、党办助管、科研主管、辅导员助管等。

(二)以下类别不纳入勤工助学岗位范围

1.校内勤工助学岗位区别于学生干部、青年志愿者。

2.学生社团、专业实践等的正常活动和训练应与勤工助学相区别。

四、招聘程序

2022913日之前,学生填写《外国语学院2022-2023学年勤工助学岗申请表》,电子版、纸质版交给勤工助学(生劳部)汇总。经各年级选拔确定人选后,学生登陆“学生工作信息管理系统”进行申请,本科生在线填写《福建师范大学本科生勤工助学情况登记表》和《福建师范大学本科生校内勤工助学协议书》(协议书的时间可填写202291-20221230日),研究生在线填写《福建师范大学研究生兼任“助管”工作申请表》。

五、酬金标准

(一)本科生助理

每月工作时间原则上不得超过40小时(即每周不超过8小时)。校内固定岗位按月计酬,酬金原则上为360/月;校内临时岗位按小时计酬,酬金为每小时18元,最高不超过720/月。

(二)研究生助管

每周工作时间为12学时,岗位津贴每生每月500元由学校支付。设岗单位可根据实际工作情况增加补贴。

六、工作要求

(一)根据受聘学生的岗位职责、工作态度和工作实绩等情况严格考核,依据考核情况核定其劳酬。对考核不合格的学生,可酌情扣减当月劳酬。

(二)每位学生每学期只能申请一个勤工助学岗位,包含本科生助理、研究生助管、研究生助教和研究生助研岗位。


      附件:外国语学院2022-2023学年勤工助学岗申请表.docx


                                                                                  福建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

                                                                                   20229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