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承办福建省2022年县域高中英语教师能力提升培训

为贯彻落实福建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福建省“十四五”教育发展专项规划的通知》、福建省教育厅等五部门《关于印发福建省教师教育振兴行动计划(2018-2022年)的通知》精神,受福建省教育厅委托,我院近日承办2022年福建省县域高中英语教师能力提升培训,培训采用线上与线下结合的方式(7月29-31日线上专家讲座,8月1-9日线下集中培训,全程直播),共有410多名教师参与本次培训。

班仪式上,学院副院长林明金教授代表学院党政班子对参加本次培训的学员表示热烈欢迎,并指出参加本次教师能力提升培训四个方面的意义,即培养思辨力、增强凝聚力、激发驱动力、提升执行力。

本次培训邀请了多位国内知名专家担任主讲,其中省外专家包括:教育部教材审定委员会专家组组长、人民教育出版社编审、英语教材编委会主任、课程教材研究所研究员刘道义;教育部普通高中英语课程标准修订工作组专家、中国教育学会外语教学专业委员会理事陈新忠;人民教育出版社编审、课程教材研究所教授、研究员吴欣;浙江省教育厅教研室英语教研员、英语特级教师葛炳芳。省内专家包括邵水平、林才回、黄远振、吴雪峰、刘祯、兰郑勇、范英、许蓉、周大明、薛蓉、王仁杰、陈明达、兰春寿、林明金、林赟按课程安排先后排序),既有中学省级教学名师、英语学科带头人、正高级教师,也有高校长期从事基础教育研究的教授、博士。

本次省级教师培训围绕我省教育高质量发展对教师队伍建设的新要求,坚持示范引领与整体提升相结合。围绕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统筹思想政治、师德师风、业务能力培训,突出师德师风第一标准,推动思政融入学科培训,增强教师课程思政意识及学科育人能力,同时突出培训标准引领下的内容更新着力全方位提升高中英语教师核心素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