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与闽侯团县委联合开展“多语阳光夏令营”活动

7月10日,闽侯县委和福建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委联合主办的“一带一路连金砖,多语教学映未来”暑期夏令营活动闽侯县青少年宫拉开帷幕。闽侯县委江文南副书记福建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团委书记谢晶老师出席该活动的开营仪式。

据悉,本次夏令营活动为期两天,课程内容包括金砖五国、陆上及海上丝绸之路内容介绍、舌尖上的丝绸之路、英文歌曲学唱、印度舞学习,金砖五国国旗、巴西手环、俄罗斯套娃制作等。夏令营开始前,实践队员便开始紧锣密鼓、有条不紊地进行活动的前期准备:从课堂试讲、课堂内容的反复调整到提前到活动教室踩点、装扮教室,每个环节都充满着实践队员的细致与用心。“因为我们的授课对象是小学生,所以为了让教材看起来更简单易懂,我们一直在修改调整上课内容。”实践队员陈同学说道

活动过程中,实践队员和小朋友们相处融洽,彼此间相互促进。实践队员们积极探寻“寓教于乐,将玩和乐融合在一起”的教学方法。在俄罗斯套娃制作课中,孩子们对于手工展现出浓厚的兴趣,制作时十分认真,利用自己的奇思妙想,充分发挥了想象力,画出了风格各异的作品。在国家介绍中,孩子们了解到了巴西的语言、文化、美食等,感受了金砖五国及一带一路的国家风采。对于这些新鲜的他国文化,孩子们充满了好奇。

7月11日下午,本期夏令营在结营仪式中落下帷幕。闽侯团县委江文南副书记以及师大外国语学院范阳阳老师出席结营仪式,双方都对此次合作表示感谢,并对未来的合作表示期待。小朋友们在结营仪式上,表演了两天学习到的内容:深情的诗歌朗诵、魅力多姿的印度舞表演、手工成品展示等,引发了实践队员们的感慨:“这些小朋友们真的给了我们太多的惊喜了!根本不敢相信他们只用了两天的时间,最后竟然可以进行唱歌跳舞朗诵的节目表演,还那么棒!”实践队员陈文娟在《外院学人》活动推送的留言板中写到。

  

(供稿/外国语学院张丽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