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党建工作形式,推进“两学一做”教育常态化制度化

为认真贯彻十八届六中全会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精神,进一步规范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要求,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外国语学院党委将观看反腐热剧《人民的名义》作为本学期党支部学习计划的主要内容之一,并结合岗位工作学习讨论,交流心得。教工党支部积极开拓思路,创新形式,组织党员扎实开展支部活动,让广大党员从中得到党性锻炼、思想熏陶,进一步增强党支部的凝聚力和党员意识,切实发挥积极作用,在立德树人、事业发展和高水平大学建设中作出积极贡献。

614,教工第一党支部将支部学习安排在支部党员陈丽老师创业的飞思农庄、我院经贸英语系实习基地召开。党支部书记梁素丽精心准备,每一位党员也提前做好“功课”,撰写书面心得,学院党委书记饶虹同志和党委委员刘茵同志应邀参加了本次活动。一路上,大家围绕反腐热剧《人民的名义》展开了热烈的讨论。从剧中角色命运曲折到现实生活百态人生,从当今社会的现状到十八大以来重拳反腐,从纪律底线自觉自律到大局意识、政治意识、党员意识,从教师职业的神圣到社会责任的担当……近五个小时,党员们畅快地交流,愉快地学习。大家还兴致勃勃地参观了解飞思农庄,见识了高科技绿色生态农业与高端智能管理,品尝了农庄绿色食品,不由地赞叹陈丽老师把商务英语课堂教学与创业实践、服务社会相结合,为保护生态,倡导健康生活,融入互联网经济做出了有益的尝试。大家纷纷表示收获良多,受益匪浅。

支部研讨会进行中

参观支部党员陈丽创办的“飞思农庄”

学院党委书记饶虹应邀参加第一支部党员活动

教工第二党支部大多是教学经验丰富的骨干教师,他们向学校申报的“手拉手、一家亲”支部立项活动获得通过。614,党支部书记吴婷婷组织支部党员和学院的八名新疆学生召开了“师生结对手拉手,民族团结一家亲”的座谈会。学院党委委员林大津院长、林赟作为支部成员参加活动。师生们从新疆的语言和风俗谈起,从新疆的美景美食谈起,从学生的专业学习和个人成长谈起,师生们你问我答,座谈会充满了欢声笑语。通过交流,师生们增进了相互了解,还建立了“手拉手”微信群加强今后的日常交流。支部还给每位新疆同学赠送了一本经典英文名著,表达了支部教师党员们对她们的关心与期望。

“手拉手、一家亲”合照

座谈会“ing”中

支部党员林大津院长向新疆同学赠书

同学还把座谈会的标题翻译成当地语言

    

今年是我校建校110周年。73下午,教工第五党支部开展追寻先人足迹,传承校训精神,增强党性修养主题党日活动,支部书记王文协组织支部党员、学院部分教职工和党支部书记赴我校创始人清朝帝师陈宝琛故居、陈氏宗祠参观学习。学院党委委员饶虹书记、韦群、林赟等参加了此次活动。在参观过程中,大家认真聆听讲解,了解陈家名人轶事,观看故居、宗祠特色建筑。不仅被陈先生亲自设计的建筑格局和当年的工匠技艺所吸引,更为一代帝师陈宝琛先生在政治上、军事上、外交上、教育上的卓远见识,直言敢谏的爱国情怀和为教育事业做出的卓越贡献所折服;并充分体会到“崇德、尚廉、戒奢、笃行”良好的家风家训对陈氏家族兴旺的重要性。

全体人员在陈宝琛故居中合影

老师们在认真听讲解

参观陈氏宗祠

  

                                                               (外国语学院党委 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