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学生圆满完成金砖“三合一”会议志愿服务工作

6月10日至12日,中共中央对外联络部主办的金砖国家政党、智库和民间社会组织论坛在福州海峡会展中心举行。这是有史以来在福州开展的最高规格国际政治性会议。

按照市委、市政府部署和金砖国家政党、智库和民间社会组织论坛筹备工作要求,福州团市委在我校外国语学院进行志愿者招募面试及选拨。最终,我校外国语学院170名学生经过严格的择优精选,组成了大会的一支志愿者队伍,为大会提供了优质高效的服务。

此次“三合一”会议,我校170名志愿者分别对接福州市外侨办、福州市旅游局、福州市委组织部和福州市委宣传部四个单位。工作期间,志愿者统一着装,整齐划一,分工明确,团结协作,以饱满的精神状态,热情的工作态度为大会提供了礼宾和涉外事务保障、会务保障、中联部保障、酒店服务质量保障、旅游服务提升、基层交流解说、宣传文艺和配套保障等工作,展现了我校青年学子勇于担当、敢于吃苦、乐于奉献的优秀品质。此次志愿者服务得到了来自参会外宾、中方代表以及主办方、团市委的高度肯定。期间,福州市领导看望志愿者,亲切地与同学们合影留念,并对同学们的工作予以高度肯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