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国际语言服务与交流中心简介

在1993年7月成立的福建师范大学国际语言培训中心的基础上,2019年9月,福建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成立了国际语言服务与交流中心(以下简称中心),下设国际考务部、培训辅修部、对外合作与交流部、素质拓展部、办公室等五个部门。中心立足国家战略和教育发展的需要,以建设产学研相结合的常态平台为己任,以输出高质量语言服务为旨归,努力为国家和用人单位培养和选拔适应时代发展、具有全球视野、参与国际事务的国际化人才。

中心常年承担全国英语等级考试(PETS)、雅思(IELTS)、托业(TOEIC)、国才(ETIC)、日本语鉴定考试(JTEST)等国际及国内语言能力测试考点的考务工作,曾获得“全国十佳雅思考点”的荣誉称号。中心承办各级各类外语基础师资培训、出国留学课程培训(雅思、托福、SAT)、国内升学课程培训(高考英语、考研英语、考博英语等)、外语资格证书培训(日语J-TEST、托业、国才、CET、TEM)、企事业单位团体订单培训、外语基础课程培训(西班牙语、葡萄牙语、日语、德语、法语、韩语、印尼语)、中小学英语教师招考培训,以及组织举办各类赛事、游学项目、英语夏令营,承担各语种翻译业务等。

中心以外国语学院为依托,拥有充足的教学经验丰富、具备留学海归背景的教学团队。中心将继续充分发挥高校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和服务社会的功能,深化产学研融合,成为全国及海外各类外语等级及资格证书考试中心和培训基地,成为全省中小学外语教师教育培训基地,各类教材教法研发基地,以及校企联合办学、合作共赢的基地。

    

联系地址:福建省福州市仓山区上三路32号福建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506办公室

咨询电话:0591-834653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