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中特会举办“学习廖俊波同志”专题学习会

5月21日下午,学生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研究会外国语学院分会仓山校区外语楼108教室举办“学习廖俊波同志”专题学习会。外国语学院分会成员及外国语学院部分班委参与本次活动。活动由外院分会副会长许又彬同学主持。

活动伊始,主持人以近期习近平总书记对因公殉职的党员同志先进事迹做出重要指示切入主题,介绍了廖俊波同志的生平概况,并播放一段关于廖俊波同志重要事迹的视频,加深同学们对廖俊波同志的了解与认识。而后,同学们结合上述内容与学生工作经历,针对“如何学习廖俊波同志”这一话题各抒己见。其中,15级翻译班的体育委员梁耀升表示:“廖俊波同志居其位谋其职,他牢记党性原则,恪守党员领导干部行为规范,为人民群众做好事、办实事,以生命诠释了共产党人的高尚情操与领导干部的爱民情怀。身为共青团员与班干部,我们要向廖俊波同志看齐,在工作上应恪守职责、时刻葆持热情,在做好分内事之余,为同学们谋求更多福祉”。梁同学的精彩发言博得了现场热烈的掌声。活动最后,全体同学起立朗诵诗歌《人民的“樵夫”》,向廖俊波同志致敬。诵读声悠悠扬扬,寄寓其中的不仅是同学们对廖俊波同志的缅怀与哀思,更是向其看齐、学习的决心。

通过此次活动,同学们廖俊波同志有了更认知并从中汲取了宝贵的精神财富。活动鼓励青年学生积极学习廖俊波同志忠诚勤恳的品质、服务群众的情怀以及无私奉献的敬业精神,并以此为鉴,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道路上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供稿/外国语学院 林燕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