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彩纷呈TKC 文明有礼你我他

精彩纷呈TKC   文明有礼你我他

----记外国语学院第四届TKC硕本联赛

        2017517下午2:30,外国语学院第四届“学党史党情,争做文明青年;迎金砖会晤,开辟光明未来”TKC硕本联赛决赛在仓山校区外语楼多功能厅举行。马克思主义学院吴秋兰副教授、学院党委副书记李启辉老师、学院党委办公室副主任王文协老师、2014级本科生辅导员徐昕旸老师、2016级本科生辅导员林芙蓉老师等出席本次比赛。本次比赛由外国语学院学生党员工作部主办,经过前期107位选手参加的初赛与复赛选拔,最终产生6个小组24位选手参加本次决赛。
        本次比赛共分三个环节,第一个环节是来者何人,报上名来。各小组成员上台展示小组风采,介绍复赛的参赛作品,台上生动形象的作品介绍融入有趣多变的表演,台下掌声笑声此起彼伏。第二环节“一站到底,巅峰对决”则为三小轮的理论知识竞赛。第一轮必答题中每队的4位选手凭借广博的知识和扎实的功底,一气呵成地完成了所有题目。第二轮限时题,每题参赛选手必须在3秒的时间里完成作答,虽然比赛气氛十分紧张,但选手们依然不慌不忙,又快又准的答题能力让全场观众叹为观止。在第三轮风险题中,有的队伍稳中求进,选择分值较低的选择题,有的队伍险中求胜,挑战分值较高的图片题,紧张的答题让观众时而屏住呼吸生怕错过答案,时而又惊叹鼓掌,把现场气氛推向了最高潮。第二环节结束后,分数最高的两支队伍进入了第三环节“能言善道,谁与争锋”的辩论对决,两支队伍分成正反方,针对“面对当时复杂多变的国际形势,我国应该韬光养晦,还是有所作为”的话题,他们妙语连珠发表各自的见解,能言善辩,为观众上演了一场“唇枪舌战”。除此之外,在两轮互动环节热词汉译英和听爱国歌曲猜歌名中,现场观众十分踊跃举手回答,既增加了理论知识,又烘托了现场氛围。最后,马克思主义学院吴秋兰副教授上台点评,称赞比赛形式新颖,同学们的精彩表演和激烈答题让人大开眼界,同时也提出希望TKC越办越好。随后副书记李启辉老师也充分肯定了TKC活动以大家喜闻乐见的形式、与外语专业相结合的方式,不断为大家展示别开生面的“视听盛宴”,并鼓励大家善于在快乐中加强政治理论学习!

  

         

选手展示环节)

         

(辩论环节)

  

         最终,由陈茹等同学组成的第四组凭借突出表现获本次比赛一等奖。至此,外国语学院第四届“学党史党情,争做文明青年;迎金砖会晤,开辟光明未来”TKC硕本联赛圆满结束。此次比赛通过有趣轻松的比赛形式,不仅了提高外院学生对党的相关理论知识学习的兴趣,更增加了对做文明有礼青年的理解。

  

         

(评委老师、参赛选手和工作人员合照)

  

  

(供稿/外国语学院 郑曼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