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办毕业生求职简历指导讲座

        13日晚上,我院邀请高级人力资源管理师国家生涯规划师厦门生涯管理协会特聘讲师福建某地产集团人力资源中心人资经理卢学成先生就“如何打造职业化简历”主题为本科、研究生毕业班同学进行了一场生动详细的指导讲座。

在卢学成经理看来,简历首先不是写出来的,而是“活出来”的,即要先有相关知识能力和实践经验的积淀,简历上才能有精彩丰富的内容。而对于即将进入职场、大学期间的知识能力和实践经验已经基本定型的大四学生来说,如何精心打造一份职业化的简历对于求职的成败也有着至关重要的影响。

在方面卢经理结合十余年的招聘经验向毕业生提出了简历制作几条建议:首先、简历的制作首先要注意个人信息的简洁、突出,一张较为标准的、职业化的照片非常重要。其次,要特别注重岗位的需求,结合应聘岗位的需求来介绍自己的学习、实践背景。再者,对于已获得的荣誉、个人经历的介绍要以事实和数据说话。最后,使用专业的术语和措辞、简介明了的版面设计也至关重要。

    在讲座的过程中,卢学成经理通过列举一些成功的或不成功的简历制作例子,结合相应的改进方法,让同学们更为直观地了解简历制作的“雷区”以及制作一份较为出彩的职业化简历的小技巧。讲座内容实用、有效,风格活泼风趣,赢得了同学的阵阵掌声。最后卢学成经理鼓励同学们“只有‘历’尽艰辛,才能美‘历’动人”,结束了整场讲座。

 

供稿人:洪玉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