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行商务英语专业实习汇报会

      514日下午2:30,我院2013级商务英语专业实习汇报会在外语楼多功能厅召开。副院长兰春寿老师党委副书记李启辉老师、商务系主任刘茵老师、2013级辅导员范阳阳老师、陈丽老师梁素丽老师莅临现场。201420152016级商务英语专业本科生前往观看学习。

      本次汇报会分为三个篇章——实习生汇报、提问环节以及嘉宾点评。首先,由分配在不同外贸行业公司实习,与阿里巴巴、亚马逊电商,电力投资等行业接触的13级实习生进行汇报展示。在两个月的实习过程中,他们充分利用自己的专业知识及实习公司的具体情况开展外贸实习工作。在汇报会上,他们分享了实习体验中的感悟,例如与客户沟通时语言运用、客户名片分析、产品技巧以及提高学习能力,做好前期准备的重要性。紧接着,在你问我答环节,13级实习生为同学解答疑惑并鼓励大家展示出自己的特点,勇于与他人交流,使大家受益匪浅。最后,嘉宾对本次实习汇报会进行了点评,老师建议大家立足于平时的技能学习、注重积累、建立自信并经常参与各类活动使知识与实践相结合进行拓展。

      通过本次实习,2013级商务英语专业的学生更加熟悉外贸行业的业务,对商务领域的工作有了更美好的憧憬。未来的日子还有很长,在成长的路上,我们要不断努力,积累经验,取得新的进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