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成功举办课堂模拟大赛

2017年5月14日外国语学院在文科楼103教师举行了课堂模拟大赛。副院长兰春寿教授闫小斌老师、林赟老师、吴婷婷老师担任了此次比赛的评委。

此次课堂模拟大赛以片段教学为竞赛形式,主要考察选手的教学设计、课堂模拟和教学理论三个方面。选手们采用全英文教学方式,在规定的时间内完成教学内容。教学展示之后,评委针对选手们在台上的表现或是根据选手事先上交的教案提出问题在比赛中2014级本科生整齐精美的板书、流利的口语让在场所有人都赞叹不已,她们别出心裁的教学展示赢得了在场观众的阵阵掌声2015级和2016级本科生的表现也是可圈可点。虽然她们还未接受专业的教学培训,但是上台时表现得从容不迫,思路清晰,在三尺讲台上展示出了自己最优秀的一面。比赛过程中,还为观众设置了10分钟的“教招知识竞答”,观众们踊跃参与,积极抢答。比赛结束后,评委老师对大家的表现发表点评并给出了针对性的意见和建议。最终2014级的郑钰洁同学2015级陈晗霖同学获得一等奖

此次课堂模拟大赛不仅增进了同学们对课堂授课技能的了解,而且为大家提供了一个锻炼自己专业技能的平台。

  

(供稿/外国语学院 任荣)